异次元的浅涵

你看

【牛鹿】国境四方

*来自2016年的的胡言乱语。


《艳鬼》书评

我想,你曾经淋头浇下最渗骨的夜雨,末尾被命轮赐予他一分为二再灰飞烟灭的结局。
饮下莲子清茶,拂去杯垫稍纵即逝消息;
解开红线缠绕,只留指尖倔强固执伤痕;
僵直在廊道门口的背影,原本皈依的心又摇晃成无尽海里经由浪花跌跌撞撞的楸树细叶,未曾停歇的步伐与不舍像过去重叠又分离的圆。
敬你杯美满未来,等我似猫越过屋脊,越过危机四伏,越过时空法则,与你共饮。

我想,他曾经遥望孤岛塔边升起的,三十余年前来不及感受的初阳,温暖心安地悬挂。
余澄澈的本性,为爱叛逆;散风流的表象,为爱忍耐;钻艳丽的皮骨,为爱掩埋。
在欲盖弥彰破土而发的逆天改命之际,从南国旧宅一路远行,踏上北都融化了汹涌离别的落雪大地,重回孩提或青涩年华许下独赏漫天白茫的愿望里。
路旁掬起的积雪是你灵魂中收敛的惊艳温柔和纯真,也是沉重岁月中难得的轻描淡写。

血海深仇,差一分疯魔;茕茕孑立,断一笔空白。

团圆宁静的时光如同穿梭大洋的鲸鱼浅现的脊梁,上下浮沉。
是阳城三人行的轻快剪影,是古镇的苦中作乐暗送情意,是应王墓的生死托付并肩作战,是李家宅邸的互相信任坚定携手。
更是穷极一生醉寻的希望方向。

我与对面楼房人家只隔着一条街宽,隔着两道防盗窗网,隔着空气和阳光;
你与此生不消执念却横亘生死界限,横亘世纪百年沧桑,横亘变数和喜忧。

烛火明灭里眼底的水光潋滟,西式快餐店外玻璃外错愕的对视,挚友公寓中的彼此追逐试探;妖化期间缠绵悱恻的包容关怀落在每一声无言叹息,浸在每一朵肥皂泡儿,藏在勤俭持家的细枝末节;河城的放任又束缚,安稳也跌宕;之后历经动荡,其中不乏怡情温存,可惜仍旧如同永夜;最后的最后,相爱的恋人终于久别重逢,为这“万水千山总是情”篆刻永恒。



首先特别感谢能够不厌其烦地看到这里的小姑娘们,给可爱的你们比心。
这一篇是去年八月份看完《艳鬼》写下的胡言乱语,逻辑全无,发出来的时候也不堪矫情地删了后面几段,那些青涩的爱与拙劣的表达就留给我独自吞下吧。
再次感谢,新年快乐mua。


“我们差一点就堂堂正正地重逢了,但是没有关系,因为来日方长。” ​​​

评论
热度(8)
© 异次元的浅涵 | Powered by LOFTER